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金建英
2020-09-23 10: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计益婷

  建言献策基层医疗 密切关注民生热点

  秀洲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金建英是一位资深政协委员,从区一届政协履职至今,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区政协以及所在界别开展的各项履职活动,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反映问题。由于职业的关系,她平时建言献策的领域主要与母婴健康和基层医疗有关。

  3岁以下婴幼儿阶段是人生的第一个重要时期,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对全面提高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金建英撰写了提案《关于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建议》,分析了婴幼儿照顾服务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以秀洲区为例,婴幼儿照护主要由家庭承担,隔代教养现象普遍。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生育政策的调整,越来越多的老人感到带娃力不从心。

  金建英表示,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秀洲区部分家庭反映婴幼儿需要入托,但无法实现就近入托。家庭婴幼儿照护普遍认同保教融合的方式。保育知识主要通过网络、“三优”培训、宣传资料和家长之间的交流等渠道获取,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家长一般会将婴幼儿送至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早期教育。她建议强化婴幼儿家庭照护指导,加大婴幼儿社区照护支持力度,依托单位做好婴幼儿照护保障,推广托幼一体化照护工作,规范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全科医生队伍相对稳定,为基本医疗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但当前我国全科医生在数量上还存在着很大缺口,在收入上低于临床专科医生,在个人发展上还存在诸多问题。近期,金建英撰写的社情民意《全科医生培养存在的一些问题》就提到了这些问题。

  该社情民意建议,从全科医生的工作条件、执业环境、薪酬福利、考核评价、晋升晋级、以及医疗风险的防范和处理等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全科医生的社会地位,增强全科医生的职业吸引力。在高等院校设立全科医学专业,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同时,大力发展中医事业,建立和完善培养全科医生的体制和从业激励机制,从而培养合格的全科医生,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在本职工作领域建言献策的同时,区政协的平台也让金建英对其他领域的重点工作有所了解和关注,特别是民生热点问题。今年4月召开的秀洲两会上,城乡道路交通安全项目被列入2020年区政府八件民生实事项目。在今年年内,计划完成治理交通拥堵点7个、交通事故多发点4个,完成道路亮化30公里,增设智慧斑马线20条,并提升交通安全设施。上个月,金建英所在的致公党界别组织委员们到区交通运输局和区交警大队了解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 金建英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