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多彩活动守“未”健康成长
2024-03-27 14:36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同学们大家好,‘小何姐姐’的普法宣传小课堂开始啦!”近日,由秀洲区民政局、秀洲区检察院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秀未保·童赋裕——普法宣传润万家,法治护航伴成长”活动在高照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秀洲区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何怡哲化身“小何姐姐”,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未成年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现场掀起一阵阵抢答热潮。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除了现场互动外,本次活动还采取了知识问答、手工制作、法治游园会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投中了!投中了!”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法治游园会活动拉开了序幕,保龄球、法治飞行棋、法治投壶等游戏区域前人潮涌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参与,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当天,秀洲区芯悦社工事务所“悦然花开”·弘法正义队的队员也活跃在游园会、研学活动、绿道健步活动、智慧书房活动等普法现场,芯悦社工带领大家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厚植爱国情怀,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法治游园会活动,旨在为未成年人营造法治氛围浓厚的成长环境。接下来,秀洲区民政局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服务行动,完善各项关爱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据了解,“秀未保·童赋裕”是秀洲区民政局打造的未成年人保护品牌。2022年,秀洲区民政局牵头成立了秀洲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同步开展“秀未保·童赋裕”护苗专项行动,委托专业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以项目化形式运营。该项目以秀洲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枢纽,以儿童之家为服务阵地,致力于提升儿童工作者能力,整合社会资源,实现精准服务和差异化配置,集中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为全区未成年人厚植健康成长的沃土。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未成年人还包括30多名困境儿童和新居民儿童。区相关部门通过链接社会资源,面向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情绪疏导、学业辅导、就业帮扶、能力提升、兴趣培养等方面的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