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重奖
2024-03-22 08:58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为强化社会监督,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根据《嘉兴市生态环境局 嘉兴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嘉兴市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秀洲区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金额为50万元。

  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的;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在线监控系统弄虚作假的;将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污染物用于土地复垦或者向农用地排放、倾倒、填埋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非法排放、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工业固体废物、废旧放射源、放射性废物的;在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范围内设置排污口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认为其他性质恶劣且不易发现的环境违法和生态破坏行为……举报以上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经生态环境部门查实并予以罚款处罚,或移送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或公检法开展刑事侦查公诉审判并符合有关情形的,可以获得奖励。

  “发放举报奖励金,既是兑现承诺,也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也可通过拨打专线13736432733,积极举报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

  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给予重奖这一经济激励机制,需要长期不断地坚持与完善。该负责人表示,奖励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能够激励长期饱受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企业和个人,从维护自身权益出发检举揭发涉事企业。同时,群众举报对企业也会起到威慑作用。

  下一步,秀洲区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全力推进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完善生态环境举报奖励机制,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及时防范和消除生态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