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让树木桥梁安全过冬
2022-12-06 09: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沈 玥

  秀洲道路养护“不降温”

  昨天上午,在三环北路华云路口西侧的绿化带内,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的养护工人正在给树木进行刷白。

  入冬以来,禾城气温不断降低。为确保辖区管养公路安全畅通,秀洲区交通运输局从路域环境整治、路面病害处置、保畅物资储备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道路养护,积极预防冰雪天气可能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路边,记者看到,工人们拎着桶,用刷子将白色涂料刷在树干底部,每一棵树都要反复刷上几遍。“这些白色涂料可以减轻日灼伤害和树体水分蒸发,增强树木抗冻防寒能力,同时预防虫害。”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养护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道路养护“不降温”,安全保畅“不打烊”。除了保护树木外,这段时间,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还对县道及以上公路的桥梁进行了养护。在苏州塘桥上,养护工人不仅给桥梁栏杆重新上漆,还将水泥护栏全部进行了刷白。由于受到长期的风吹、雨淋、日晒,水泥栏杆难免出现表面脱落现象,不仅影响桥梁美观,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刷白能够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

  据了解,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为了让树木和桥梁温暖过冬,秀洲交通运输局对全区所有县道以上公路的桥梁和树木进行刷白,涉及绿化220公里,桥梁253座。

  公路管养水平彰显了地区发展水平。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公路、铁路沿线问题点位,重点治理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等脏乱差问题,坚决拆除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清除用地范围内设置的非公路标志标牌,严管并及时清理抛洒滴漏问题,有效提升了国省道交通环境。

  据统计,秀洲区今年已累计整治路面不平等问题325处,修复路面病害1870平方米,封闭路面裂缝18200米,清理边沟82.5公里。

  下一步,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将以全面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为目标,结合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实际,紧盯冬季农村公路养护重点,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以精心的公路养护打造畅美舒安的路域环境,实现“路在景中、景在路上”。


标签: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