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油车港镇以六大行动做好流动党员管理
2022-09-27 16:33 来源: 撰文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水平,油车港镇结合实际,打造“情暖麟湖·流动‘油’家”流动党员党建品牌,开展六大暖心行动,为流入流出的党员们提供便利的学习空间和温馨的关心关怀,保障流动党员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

       (一)开展“动态管理·齐亮身份”行动,建立“线上+线下”集结点

       采取“支部逐个筛查、党员逐个登记”的排查方法,及时更新流动党员信息,精准绘制流动党员分布图,做到基本情况、流动时间、联系方式、流动去向、从事行业等“五清”。依托“红色根脉系统”动态管理流动党员,引导流动党员到各基层党组织线下报到,编入网格,亮出党员身份。

       (二)开展“暖心港湾·流动之家”行动,建立“‘油’好e家”流动党员驿站

       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使流动党员有组织阵地和归属感。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等阵地,在流动党员较为集中的地方打造“‘油’好e家”流动党员驿站,设立“流动党员服务岗”,打造让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参与组织生活、丰富业余活动的共享阵地,为流动党员提供温暖的“家”。

       (三)开展“双向共管·与你同行”行动,完善结对联络制度。

        设立流动党员咨询服务电话,提供24小时全天候咨询服务。每个基层党组织安排一名联络员,组成“‘油’好联络队”,依托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着力优化流动党员联系服务的方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与流动党员结对联系,每月给流动党员打一次电话,做好谈心谈话,询问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汇报总结流动党员的有关情况,加强与流出地党组织沟通对接,确保联系到人“一个不漏”,及时掌握流动党员动态。

      (四)开展“铸魂强基·先锋培育”行动,组织特色主题活动。

       按照学习途径“线上+线下”相融合、学习内容“书本+书单”相结合的方式,为流出本地的党员定制送学内容。通过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搭建云端课堂,每月推送最新的方针政策和党的理论知识。统一订购红色教育必读书籍、梳理一份学习清单,并以“红色加油包”形式打包邮寄给流动党员,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一个都不能少”、学习教育“一个都不掉队”。结合传统节日,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爱秀留油·情暖新春”等系列温情活动,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对工作单位、居住地党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

      (五)开展“贴心服务·温暖关怀”行动,解决急难愁盼身边事。

       定期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座谈会,每季度对流入党员进行一次连心走访,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收集意见建议。依托流动党员驿站,开展问题反馈、政策解读、信息交流等服务,统筹各类技能培训,组织流动党员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在新兴产业方面挖掘党员就业创业潜力,开设电商培训、直播带货等新兴产业培训课程,提高劳动就业匹配度。与本镇企业建立协作机制,推荐素质全面优秀的党员到企业就业,依托“菱珑播客联盟”,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机会。

       (六)开展“红色引领·凝聚力量”行动,参与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

设立流动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等,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发挥技能专长,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麟湖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宣传油车港、关心油车港发展、投身油车港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