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油车港镇推进出租房消防安全提升 “四件套”守护租户安全
2022-09-02 14:29 来源: 撰文

   自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油车港镇消防所已累计整治出租房280户。为辖区出租房安装上了逃生缓降器、烟感、灭火器、家庭安全四件套等消防装备设施。

   就之前为推进出租房提升改造工程组织的马厍示范小区排摸行动,主要表现为消防安全意识不足,消防安全素质较低引起的各大隐患问题。为提高出租房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确保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8日下午,油车港镇消防所到出租房整治点马厍示范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消防所工作人员现场向参与活动的出租房居民展示了消防安全四件套、逃生缓降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的讲解与使用,并邀请居民参与其中,让人们“零距离”走入消防装备的“神奇世界”。

   活动中,消防所工作人员细心地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针对当前高温的天气科普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逃生自救、电动车使用与管理等基本消防常识。针对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消防法律法规和逃生自救难点问题,消防所工作人员也给予了热情细致的回答和讲解,并提醒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发生。

/mcnpic/202209/20220902/2022090216620867596880252.jpg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