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油车港镇中学“牵手”杭师大,共迎教育合作美好未来
2022-08-08 15:44 来源: 撰文

   教育资源是一个区域发展的“智慧基石”,也为区域持续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为进一步发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8月5日下午,油车港镇中学“牵手”杭师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高质量品牌初中,并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个名师工作室授牌。

   据了解,该协议将指导并协助油车港镇中学在教师培养工作的同时,确定重点打造的优势学科、重点培养的年轻教师,引入若干个省内正高(特级)名师、高校教授在合作学校建立工作室实地指导,以“项目+团队”的合作模式,以科研先行、理论与实践研究相融合的形式开展;杭师大专家团队以“阶段诊断+指导”的方式运行,根据油车港镇中学需求规划制定学校发展目标,设置合作子项目。

   “我们将根据油车港镇中学期中期末每个阶段课堂教学、教科研、学校建设等方面情况开展阶段性诊断,并给出指导意见加以改进。”杭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丽敏介绍,在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上将采用双导师制,即理论导师与实践导师相结合,通过大学与该学校一线实践名师相结合的指导模式,形成独特的合作共建型的师资培养模式,全面打造合作学校的师资队伍,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

   换言之,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杭师大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将协议各项约定落地落实,提升油车港镇中学办学水平,培育教育新的增长点,推进油车港高水平“美好优学”建设。

   “此次签约为学校带来了争创一流的机会和平台,也让美好优学在油车港这片优质土壤上更加充满活力。”油车港镇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郑锐表示,他们将加强学习,主动出击,丰富内涵,创新形式,在合作的平台上打造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办学品质,打造特色品牌,让学生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