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统计局以七大行动扎实推进党建高地创建
2021-07-05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朱晨晨

  近日,秀洲区统计局举办“铭记百年党史·谱写统计新篇”主题演讲比赛。来自统计系统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结合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畅谈学史心得、诠释统计精神。

  为扎实开展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区统计局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推出“学好党史·以学促悟”“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强根固基·守护初心”“统计为民·敬业奉献”等七大行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学好党史·以学促悟”先锋行动中,区统计局强化线下集中学习,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强化线上自学与测试,举办“学党史 明使命 践忠诚”党史知识竞赛,动员全体干部每日参与线上党史知识答题。在“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先锋行动中,局党组印发《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统计团队专项行动方案》,确定以学促悟、以查防惩、以训强基、以数助谋、以赛提能、以严清廉六大专项行动,并由每名中层正职牵头一项行动。6月初,区统计局举办新入职统计人员导师制“传帮带”结对仪式,通过手把手地带、面对面地教,帮助新入职统计人员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区统计局开展统计“领头雁”素质提升班等培训,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课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强根固基·守护初心”先锋行动中,组织有关部门和主体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今年初以来,区统计局上门开展数据质量核查102家。

  在“统计为民·敬业奉献”先锋行动中,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听取群众意见,梳理问题反映与解决情况;做好建党百年统计宣传册编辑,回顾、展示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撰写统计专报、统计分析,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双强争先·示范带动”先锋行动中,开展“五强”先锋支部、“五好”先锋书记争创活动,推进党支部书记领办基层党建攻坚项目;举办“学党史 念党恩 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组织开展“8090”后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会。在“红色引领·优质服务”先锋行动中,深化“秀统920”机关服务品牌建设,做优统计学习讲堂、“双千双提”业务辅导,多渠道展示统计工作成果、统计人风采,以品牌推动工作出特色、展亮点,该品牌获评市机关服务品牌、区首批机关服务品牌。在“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行动中,区统计局围绕评价办法做好对标对表,常态化正风肃纪,每两月开展一次机关效能检查,将创建工作落实在日常。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此外,区统计局创新探索长三角毗邻地区党建共建,与苏州市吴江区统计局签订《深化毗邻党建 提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统计服务合作协议》,每年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或相关活动,形成互访机制,获评全区“三服务”最佳组织举措。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统计团队,用高质量统计数据和高品质统计服务,助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区统计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