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 第三次会议举行
2021-03-10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钱蓓莉

  抢抓时代机遇 展现使命担当

  昨天下午,秀洲区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区社科联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2020年,秀洲区社科联深化理论研究、广泛开展社科普及、健全工作机制,社科咨政水平、公众社会科学素养和组织机构建设得到了有效提升。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点历史人物事件,深入基层开展应用对策和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社科理论研究有新突破。全区组织开展社科课题研究103项,立项45项,数量为历年来最高,也产生了一批高质量课题。编纂了《糕文化记忆》《脚踏云梯步步高》《永不忘却的记忆》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人文社科图书。

  围绕“三个精品”建设,秀洲区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人文社科知识,提高公众社会科学素养。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后劲。

  今年,秀洲区将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主题,进一步深化红船精神研究。加强校地合作,探索与更高层次的高校和研究平台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聘请一批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建立秀洲区的社科专家智库团队,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咨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

  同时,深化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相关专业部门和社科团体以及各镇(街道)主体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开展好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两大文化研究。深化应用对策研究,各理事单位将结合自身专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重大问题以及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重大应用对策课题研究,形成一批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咨政研究成果。

  此外,秀洲区还将丰富内容,全面提升社科普及基地“建管用育”一体化水平,精心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功能齐备、活动丰富的社科普及基地,努力实现从外延扩张型向内涵提升型转变。积极丰富形式,打造更多接地气的基层社科普及品牌,使抽象的理论转化成具体的事例,让群众坐得下、看得懂、听得进,不断扩大社科普及的影响力、感染力。

  会上,区委党校、区文旅局、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新塍镇围绕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两方面内容交流2021年理事单位重点社科工作。 


标签: 区社科联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