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举办拓展性课程研讨活动
2021-01-18 10: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姚青赟 周太平

  近日,秀洲区拓展性课程构建与实施研讨活动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南校区举办。全区各中心小学、完小和宏远教育集团下属小学、伯鸿实验学校、精英学校的分管副校长、课改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近50人参加活动。

  在学生成果展示阶段,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丫丫”舞蹈课程的学生带来了舞蹈《“泳”气》,“红船少年”朗诵课程的学生表演了诗朗诵《真理的味道》。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该校小学部开发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武术、田径等一系列体育特色课程,孩子们带来体育五项舞蹈串烧《加油吧,少年》。

  在接着举行的课程构建论坛上,嘉宾们聆听了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的《系统化构建 特色化发展》专题。据悉,经过几年的课程建设,该校构建了很多精品课程,三位骨干教师分别分享了各自开发的精品拓展性课程。

  在拓展性课程现场观摩阶段,该校教师带领三年级学生展示了传统文化拓展性课程《月文化之旅》,学习关于月亮的成语、古诗词、故事传说以及“飞花令”,而让学生们从传统文化挖掘美好情感也是该校拓展性课程的特色亮点之一。来自区教育研训中心的专家与嘉宾们一同分享了自2015年以来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秀洲区在初中学校、中心小学、完小和新居民子女学校分步分层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各校不断完善学校顶层课程体系,探索评价改革,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课程。  


标签: 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