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开展写生创作活动 提升文化下派员专业技能
2020-12-23 09: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小华

  为进一步提升秀洲区文化下派员一专多能的业务素质,丰富农民画作者的创作素材,提升艺术创作的生活取材能力,近日,秀洲区文化馆组织各镇(街道)的文化下派员及全区农民画重点作者赴湖州德清开展为期3天的采风写生活动。

  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德清庾村“乡村文创园”。由民国时期建筑改造而成的“乡村文创园”,包含了文化创意展示、艺术公园、乡村教育培训、艺术酒店等。秀洲区的农民画作者被当地的特色文创产品所吸引,特别是来到一位民间非遗传承人的工作室,观摩了老艺人的竹编手艺,通过向老艺人请教竹编技艺传承情况,大家受益匪浅。

  新市古镇历史悠久,千百年来,这里的居民临河而居、傍桥而市,形成典型的江南风情。尽管天气寒冷,但丝毫没影响作者们的写生热情,有的边走边看,有的寻找最佳的写生角度,有的时不时用相机或手机拍下美好的景色。在采风写生中不仅可以积累创作素材,更可以寻找艺术灵感,增强创作水平,提升专业技能。  


标签: 文化下派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