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2-03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 俣 朱旭齐

  秋冬季节降雨减少、天气干燥,同时又是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高峰期和不利扩散气象条件高发期,因此,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蓝天保卫战中的“重头戏”。

  连日来,区生态创建办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交警部门和住建部门,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位于中山西路上的在建工地,记者看到,符合标准规范的施工围挡将工地与道路隔开,施工场地内配有洒水车、雾炮车、振动板等抑尘设备设施,运输渣土的车辆也按照程序进行了报备。进出工地都要对车身进行清洗,避免带泥上路。

  联合执法小组重点检查工地建筑垃圾的申报与清运、噪声和扬尘污染控制、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作业、建筑物料堆放、裸土覆盖、车辆进出清洗、降尘设施运维情况、外墙围挡设置情况。通过检查,切实增强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要求建设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围挡封闭施工、渣土覆盖、路面硬化等防尘抑尘措施。

  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及时降低施工扬尘污染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交办并限期整改。“我们对所有项目工地覆盖的土工布进行定期检查,发现腐烂破损和不达标的土工布将立刻要求更换。”该负责人表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裸露黄土未覆盖和大面积使用劣质土工布、土工布破损严重更换不及时等的企业,将坚决进行曝光和处罚。

  热电、印染、涂层等工业企业在生产作业时,往往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秀洲区积极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同时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强化治理。

  除了推进扬尘治理,秀洲区聚焦重点领域不放松,通过深化工业企业废气治理、实施重点区域废气整治、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系列强有力的管控措施,为秀洲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秀洲区将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全面覆盖。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将第一时间整改。重拳打击违法排污,坚决纠正执法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题,坚决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以最严的措施守护好蓝天。


标签: 区生态创建办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