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举行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2020-09-22 10: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雪萍

  9月20日下午,秀洲区人武部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前来咨询有关的参军政策。

  “参军对视力要求怎么样?”“退役后在创业就业方面有没有什么补助?”……活动中,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向大学生发放参军入伍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程序、相关优抚安置政策,宣传依法服兵役的积极意义,鼓励适龄大学生积极入伍、保家卫国。“本次征兵宣传主要面向在校的大三学生,帮助大家加深对征兵事项的了解,激发投身军营的热情,为明年三月春季征兵做好准备。”秀洲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9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大学生征兵宣传,更是一场大学生国防教育课。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近年来,为提高大学生征兵的数量和质量,秀洲区出台多项举措,激励高校学生参军报国。在家庭优待金方面,秀洲区对大学生入伍后发放的一次性奖励,不低于嘉兴市本级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大学生入伍后,在政治、荣誉、经济、机遇等方面均有优待。大学生退伍后继续入学的,秀洲区也将根据国家相关助学标准,根据学历高低给予每年每人一定的补助。此外,省、市、区各级每年都会安排一定的事业单位、国企工作岗位,用于招录(聘)退役的大学生。

  “大学生参军,既是响应时代号召,也有利于实现个人价值。”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征兵宣传,鼓励全区优秀青年报效祖国。


标签: 区人武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