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加油!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2020-02-08 13: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顾亦来

  张兵回信寄语青少年
加油!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你有一封邮政快件,请到小区门口来拿。”昨天下午2时多,嘉兴市东栅中心小学304班曹若芸同学家里接到了小区物业的电话。曹若芸的爸爸曹雷出门取件时心里十分疑惑:“谁会在这个特殊时期给我们寄来邮件?”

  夫妻俩打开邮件后,不禁欣喜万分,赶紧叫来正在在线学习网络课程的女儿曹若芸:“张兵书记给你回信啦,快来看!”

  “这段时间是张兵爷爷特别忙的时候,没想到竟然给我回了信。”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曹若芸时,她的语调里还洋溢着兴奋。这位班里的三好学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她都会跟着父母一起听广播。听到新闻里的频繁播报,她记住了一个名字——张兵。

  “爸爸,张兵是谁?”

  “他今天又去哪里了?”

  “党员是干什么的?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些?”

  从每天的新闻里,小小年纪的曹若芸了解嘉兴的发展和变化,也发现这位张兵爷爷工作很忙。前不久,她提笔给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我每天都从广播里听到您为嘉兴的发展劳碌奔波……我觉得共产党员很了不起,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嘉兴和祖国做贡献。”

  张兵在回信中为曹若芸关心家乡发展、关心国家大事感到高兴,并为其立志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点赞。信中说:“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明年将迎来我们党百岁生日。嘉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正努力把她建设得更加美好。希望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还希望你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强健的体魄建设国家,祝你早日梦想成真。”

  在勉励曹若芸好好学习的同时,张兵也寄语全市青少年,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油打气。“少出门、不聚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抵御病毒的侵袭。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很快就能战胜病魔,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小区有党员叔叔阿姨上门提醒不要出门,学校老师也每天了解我们的身体情况,还分享网络课程给我们在家学习。”曹若芸说,班上的同学,大家彼此都很关心,假期里都各自在家学习。“希望这场‘病’快快过去,我很想念老师和同学。”

  曹雷表示,收到张兵书记的回信,全家备受鼓舞,也将这个消息传递给了曹若芸的学校。“人与人之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这个社会才会更好。加油嘉兴,我们能赢!”曹雷说。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