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严密的措施保障安全复工 以严格的管控确保隔离到位
2020-02-05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赴南湖区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严密的措施保障安全复工 以严格的管控确保隔离到位 

  

  前天,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南湖区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继续把防控疫情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同时抓好“六稳”特别是稳企业工作,加强复工指导,以严密的措施保障企业安全复工,以严格的管控确保隔离到位,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硬仗。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不打招呼,张兵一行赴余新镇镇区随机检查沿街店铺“返岗”人员管控情况。这里已经开门营业的店铺都是本地人经营,而未营业的大多是外地经营者。这几天,本地的经营者还主动联系劝说外地经营者暂时不要回嘉兴。看到经营者都戴着口罩,并且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张兵表示欣慰,嘱咐大家要继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的复工指导,采取网格化的机制,制定标准、明确责任、逐户管理。

  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张兵一行随机检查了位于余新镇的东方国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在测过体温后,张兵一行进入到厂区,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在该企业,南湖区的两位机关干部驻厂,指导帮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张兵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事,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项措施。同时,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按照“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要求,分门别类对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业、餐饮业、专业市场等加强指导。要把工作考虑得更复杂一些,做得更细致一些,杜绝形式主义,避免笼而统之,把各项标准、制度落细落实,确保复工安全。

  离开东方国药,张兵一行又来到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企业采用表单化管理,车间每天消毒两次,要求每名员工佩戴口罩,每天对员工测量体温。张兵对企业严密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认为有些经验可以推广给其他即将复工的企业。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稳扎稳打抓好落实,确保每个防控环节都做到位,避免疏漏。

  最后,张兵一行来到南湖区一个集中隔离点检查管控工作情况,并向隔离点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隔离点上的隔离人员情绪稳定,工作平稳有序。张兵强调,要严格执行隔离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制度,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坚决做到硬隔离、硬管控。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