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加快推进企业股改上市
2019-12-23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丽亚 张 赟

营造上市氛围 强化服务协调 加强政策扶持

秀洲区加快推进企业股改上市

  “通过股改,一方面促使企业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也为进入资本市场裂变发展扫清障碍。”日前,浙江旺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峰说。今年8月,该企业乘股改政策之风,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违章建筑问题,圆满完成了股改工作。如今,企业以全新的面貌拓展市场,进一步规范了经营管理,企业发展步入“加速期”。

  推进股改上市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是加快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更是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迫切需要。近年来,秀洲高度重视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将其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旨在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对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12月19日,全区新增股份制企业141家,其中工业企业121家,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企业股改上市,企业是主体,是关键,也是核心。”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积极打好“组合拳”,着力营造股改上市氛围。通过加强走访和分批次召开动员培训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股改上市进展,并积极宣传股改上市相关政策。在此基础上,“一对一”对接,采用分区域、分产业方式开展针对性培训和个性化辅导。通过这一系列扎实的举措,极大地增强了企业股改上市的信心和决心。

  10月29日,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这是继2月15日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后,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第二家在主板成功上市的企业。这不仅标志着相关企业在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下驶入快车道,也预示着资本市场“秀洲板块”正在加速崛起。

  无疑,优质资源的挖掘培育是做好上市工作的基础。为此,秀洲区专门成立企业股改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全区规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股改上市意愿进行排摸,把符合基本条件且有意向上市、挂牌的企业纳入拟上市、挂牌重点企业库,对入库企业持续重点关注和服务,对企业库实行动态管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区拟股改上市挂牌重点企业24家,拟一般股改企业300家。

  结合“三服务”活动,针对一般规范性股改工作出现的难点问题,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牵头召开相关协调会,商议解决制约股改工作进程的矛盾。同时,秀洲区还出台了《秀洲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秀洲区推进企业股改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秀洲企业股改上市的扶持政策,不仅新增了科创板上市的奖励,而且奖励范围覆盖企业股改、挂牌、辅导备案、报会、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全过程。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已为23家次企业兑现市、区两级奖励资金988.76万元,其中区级奖励661万元。

  如今,通过营造上市氛围、强化服务协调、加强政策扶持,全区企业股改上市氛围日益浓厚,股改上市进程呈现进一步加快的良好态势。“我们将继续做好全方位政策保障、多类别专业引导和各环节齐心服务。”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区级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优化服务、精简手续,并加大扶持力度,完善企业股改上市“绿色通道”,为企业股改上市创造条件。

标签: 企业股改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