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一张床能“说话” 浙报头版点赞秀洲产智能床
2019-11-21 09:29 来源: 浙江日报 撰文 记者 王杭徽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11月21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麒盛科技生产智能床走向世界 这张床,能感知一根羽毛的分量》一文,全文如下:

  这是一张聪明的床,你在上面平躺、翻身、放松……十多分钟后,一条包含呼吸、心跳、脉搏以及头、四肢等身体各部位承压的精准数据,就发送至手机。

  “这张床配备羽感级力学传感器。哪怕投下一根羽毛,隔着厚厚的床垫智能床也能感知,并根据数据作出反应。”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主任工程师曹辉说。

  不用再担心自己打呼噜。如果心率、呼吸等超出预先设置的临界值,智能床通过可调节的功能床架,会对用户异常睡眠状况实时干预。一旦用户健康参数出现严重异常,智能床会自动提醒事先设置好的亲友。

  聪明的床也更受市场欢迎。1月至9月,麒盛科技制造的80万张智能床,从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的工厂走向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实现营业总收入近19.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2.9%。10月,作为全球智能电动床行业领导者,麒盛科技成功在A股主板上市。

  用大数据打造“最强大脑”。2017年,麒盛科技携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立麒盛数据公司,共建健康睡眠联合研究中心。两年多来,双方致力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睡眠体征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的运用,智能床为用户提供健康信息推送、智能健康预警等智能睡眠服务。”麒盛数据董事长黄小卫说。

  一张床上贴满创新标签。“这个羽感级力学传感器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麒盛科技技术负责人单华锋说,过去此类智能传感器技术一直由国外厂家垄断,公司用5年攻克技术难题。截至目前,麒盛科技已拥有主要专利254项。

  生产线一样智能化。走进麒盛科技的生产车间,由7个机器人组成的全自动焊接模组120秒就能装配一张床。

  眼下,麒盛科技智能床总部项目正在推进中,全部投产后,可形成年产400万张智能电动床的生产能力。

  走出去,天地宽。早在2014年,麒盛科技就在美国全资收购了两家美国床品销售巨头公司,使得麒盛科技成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国公司。此外,2019年,麒盛科技在越南投资800万美元,兴建全新的智能床工厂。

  “我们将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让智能床更‘聪明’,让企业走出更高质量的转型升级路。”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说。


标签: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