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力以赴 落细落实 以最佳状态最靓形象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2023-06-06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李晓钰

  陈伟督查调研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

  全力以赴 落细落实 以最佳状态最靓形象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赴海宁督查调研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第十九届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实施三大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靓丽的城市形象、更和谐的社会环境、更浓郁的文明风尚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参加。

  海宁市有不少区块与杭州交界,其中,许村镇就是海宁融杭发展的“桥头堡”。陈伟一行来到位于该镇的胜利村闵家桥区块,实地督导该区块整治提升情况,并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乱搭建、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明确项目化整改清单,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上紧发条、倒排时间,确保如期完成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打造整洁有序、美丽安全的城镇环境。

  海宁高新区、长安镇部分区域也与杭州交界,长期以来,管理体制制约了城镇治理提升。陈伟一行来到部分交界区域,现场察看违章搭建、无证经营等情况。陈伟强调,要以迎接亚运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域间沟通和对接,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和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城镇治理各项工作全面提速、系统提质、整体提升,加快打造交界区域整治提升样板。

  垃圾分类和社区治理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在斜桥镇洛溪社区,“智慧化、无人化”的垃圾分类箱房让人眼前一亮,只要居民将垃圾放到托盘上并刷卡,智能AI巡检机器人就会自动评价分类质量,联动打开对应投放口,实现垃圾投放时间灵活延伸,降低人工运营成本。洛溪社区还创新建立了“七彩·邻里”机制,面向社区居民组建了老兵营、姑嫂群等七支术业有专攻的志愿队伍,建设“睦邻一家”。陈伟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社会和不和谐,基层基础是关键。要用好退役军人、热心大妈等力量,发动全员参与,真正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陈伟强调,重大赛会重大活动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参与意识、机遇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位。要关注细节、提升品质,加大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力度,借势借力解决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实现城市形象再升级。要时刻树牢“100-1=0”的理念,多措并举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文明有序、平安稳定。


标签: 亚运盛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