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合力护航高考 市区考点周边将采取临时交通限制和噪声监管
2023-06-05 14:2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陈惠萍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嘉兴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下称“市高招委”)组织19个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为我市考生构筑起考试安全的“防护墙”。

  今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629个考场;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设6个考点、230个考场。其中,市本级设有8个考点、215个考场,考生总人数6119人(含单独考试)。市本级8个考点分别是:嘉兴市第一中学、秀州中学、嘉兴市第三中学、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和嘉兴技师学院。

  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市高招委呼吁大家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共同维护好考点周边秩序。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主要交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禁鸣喇叭;请服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通往考点的道路聚集,以免交通堵塞,影响考生进出考点;高中园区考点和嘉兴市第一中学考点在6月7日至10日考试期间有轨电车禁鸣,6月8日14:40~15:40外语听力考试期间,高中园区和嘉兴市第一中学考点周边路段有轨电车停止运行,请大家一定要配合保证考点周边的绝对安静。

  为防患于未然,确保高考安全,高考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将实行有效管控,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到全市各考区、考点巡逻监测。一旦发现可疑信号,立即采取措施,切断信号,查清可疑人员和信息源并及时处置。同时,将在考场内使用无线信号屏蔽器,为广大考生筑起考试安全“防护墙”。

  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限制

  高考期间,我市考点周边道路将严格实施机动车限速、禁鸣等交通环境整治措施,同时对除持有考试专用车证外的其他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限行措施,请广大市民和沿线单位详细了解道路交通限制情况,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具体限制范围如下:

  嘉兴市第一中学考点:纺工路(中环南路至凌公塘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中环南路(中环东路至纺工路)限速、禁鸣,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秀州中学考点:禾兴北路(昌盛路至320国道)禁止机动车通行;昌盛路(禾兴北路至东方路)限速、禁鸣,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嘉兴市第三中学、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双溪路(广益路至由拳路)、云东路(广益路至由拳路)、由拳路(云东路至双溪路)限速、禁鸣,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嘉兴高级中学考点:洪殷路(常秀街至昌盛路)、洪波路(常秀街至昌盛路)、常秀街(洪波路至洪殷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考点:学校西侧双溪路(文贤至普民路),南侧普民路(双溪路至云东路),北侧文贤路(双溪路至云东路),限速、禁鸣,禁止大型货车(施工车辆)通行。

  嘉兴技师学院考点(6月7日):学校南侧文博路(梁林路与文博路口以西路段)限速、禁鸣,禁止大型施工车辆行驶。

  高考期间噪声严格监管

  根据市政府通告要求,6月7日至10日高考,考试日的前一天19时至考试日6时,停止学校、居民区附近一切有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保障考生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考试期间,在各考点周围200米以内的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作业;考点周围的商铺、住宅小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装修施工、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严禁位于学校、居民区附近等敏感区域的工业企业噪声超标排放行为。严格控制机动车、船舶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禁鸣喇叭的规定,船舶必须遵守城市内河的禁航规定。

  高考期间,禁止在市区的道路及辅路上进行地面开挖作业(避免挖断管线),确保市区考点水电供应及网络畅通。


标签: 护航高考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