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6-01 14: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樊昕旖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根据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的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及时传达、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就人大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在化解矛盾纠纷、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开创性成果,是信访工作、基层治理的“金钥匙”。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实施2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带着感情深入学习领悟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决心信心,持续迭代深化“千万工程”,深入弘扬践行“浦江经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的要义实质;要发挥人大优势,深入推进“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在嘉兴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助推“千万工程”,聚力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共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聚力联系群众加强基层治理,突出代表主体地位,聚力发动代表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主要精神。


标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