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浙东经济合作区第二十六次市长联席会议在嘉兴召开 陈伟致辞 李军作交流讲话
2023-05-31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李晓钰

  昨天上午,浙东经济合作区第二十六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打造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书记陈伟、省发改委副主任骆方豪致辞,宁波市副市长金珊、绍兴市市长施惠芳、嘉兴市市长李军、舟山市常务副市长毛江平、台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先后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讲话。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主持会议。

  陈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浙东经济合作区各兄弟城市一直以来给予嘉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在浙东经济合作区建设的引领下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1986年合作区启动以来,浙东城市形成了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联动发展格局。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浙东城市同向发力,不断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合作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黄金时代”。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更是为浙东城市合作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助推五城市间的政策互补、区位互补、优势互补、资源互补,有效推进五城市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嘉兴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合作区建设,不断加强与各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努力为浙东经济合作区发展贡献力量。

  李军在交流讲话中说,这些年,浙东经济合作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合作、竞相发展,呈现出深度协同、多方联动、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城市情谊更加深厚、协作机制更加完善、合作成果更加丰硕。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立足新的起点,展望未来发展,浙东经济合作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我们要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都市区建设各项任务,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打造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的浙东经济合作区。李军建议,浙东经济合作区要把握战略机遇,共同谋划一体化发展路径;聚焦高效联通,协同构建综合交通体系;突出创新深化,联动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致力开放提升,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强化改革攻坚,合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嘉兴将与兄弟城市一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开创浙东经济合作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东经济合作区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浙东经济合作区渔船互救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听取了浙东经济合作区第二十六次市长联席会议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专业组等。

  会议商定,浙东经济合作区第二十七次市长联席会议于2025年在宁波市召开。嘉兴、宁波两市进行了印章交接。


标签: 浙东经济合作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