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高英英:当好“娘家人”,做实“暖心事”
2023-03-22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薇 实习生 郑伊宁

  今年的春节假期,水乡乌镇迎来了一波旅游高峰,桐乡市乌镇镇妇联执委高英英的“那年晚村”民宿也迎来了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波游客热潮,入住率高达95%以上。从曾经的景区导游到如今运营3家民宿,被评为浙江省最美民宿女主人,高英英在悉心经营民宿事业的同时还带动村里志同道合的姐妹共同发展,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女性自立自强致富的颂歌。

  她是一心干实业的民宿老板娘

  “一家小店、一个爱人、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我想来这里的人一定能感受到这份幸福,也让还未来到这里的人知道,‘那年晚村’是一家藏着幸福的民宿。”这是高英英秉持的经营理念。2017年,土生土长的乌镇姑娘高英英,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旅游事业的钟爱,在乌镇开设了“那年晚村”民宿。

  “那年晚村”民宿的出现给游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清新感:遍植花木清香怡人、锦鲤嬉戏漫游池塘、草坪宽广绿意满满。在这里可以看炊烟、听鸟鸣、赏星星、闻草香……满目皆是惊喜。此外,高英英还颇具匠心开挖了小溪、引进了小黄车、搭起了纱幔,创新推出各种特色服务,让“那年晚村”逐渐成为乌镇民宿界的“网红”。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旅游业,也波及诸多民宿。面对困难和挑战,高英英主动出击,一方面借助抖音和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扩大自家民宿的影响力,扎扎实实做大做强品牌;另一方面,她把目光从外来游客转移到本地企业中,营销团建和特色聚会业务,为市民朋友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生日派对”“草坪婚礼”等特色聚会活动,通过“多条腿”走路,逐渐闯出一条新路子,成功将“困难期”转变为“蛰伏转型期”。

  她是全心全意服务姐妹的妇联执委

  “民宿越做越好,这也得益于乌镇旅游的发展和镇、村妇联的支持,我也想为村里、为妇女姐妹们做一些事。”作为一名妇联执委,高英英时刻关心着身边的姐妹。

  喝水不忘挖井人,2018年,高英英在自家民宿内成立了执委驿站,不定期组织开展妇女活动,比如为有创业想法的姐妹们提供经验介绍,为陷入困境的民宿老板娘提供转型建议,为民宿行业复苏提前谋划……让姐妹们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此外,高英英作为创业创新带头人,也一直为当地妇女谋福利,比如帮忙协调提供女性就业岗位,“我希望民宿越做越好,更希望这承载着我梦想的地方,能帮助越来越多的姐妹实现理想,让生活更加美好、富足。”

  高英英说,接下来她将继续发挥“妇”字特色,为姐妹们提供更多定制服务,为民宿引入客流,为乌镇文旅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标签: 高英英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