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赴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09: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陆省宁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赴秀洲区高照街道运河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宣讲会上,高玲慧从五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政治高度上看,是举旗定向、指引未来的政治宣言;从时代维度上看,是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光辉文献;从理论高度上看,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最新理论成果;从实践深度上看,是把握大势、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专题论述。围绕深入推进这一重大理念,高玲慧强调,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渠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体现“最广泛”“最管用”“最真实”要求,建好用好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推动核心业务下沉,融入基层治理,突出实战实效,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顶格发力,时时事事能听到来自群众的心声,积极走进基层单元,使代表联系群众“加密”、依法履职“增效”,把基层单元建设成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发力点,成为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

  宣讲会还听取了高照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高玲慧充分肯定了高照街道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在今年全市经济普遍承压的大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玲慧希望,要围绕“管理好、服务好、发展好、走在前”的要求,做强社会治理,做优服务民生,做好服务业招商发展,推进基层单元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勇毅前行,抓住“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更名为“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大机遇,用足用好“嘉兴高新区”这块金字招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