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一心一意把浙江的事情办好
2022-12-09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本报记者 裘建锋

  易炼红来南湖瞻仰红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一心一意把浙江的事情办好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秀水泱泱精神永恒。昨天上午,上任第二天,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荣历史,铭记奋斗历程,重温红船精神。他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与全省干部群众一起,同向共行、同舟共济、同甘共苦,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省领导王浩、陈奕君、王纲参加活动。

  南湖烟波无声,两岸松柏常青。一艘画舫承载千钧,唤醒了暮霭沉沉的神州华夏,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远航。上午10时许,易炼红等省领导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取党的一大情况和红船精神介绍,深情凝视、驻足观瞻了红船。随后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峥嵘岁月。一幅幅老旧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翔实的图表、一个个逼真的复原场景,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易炼红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在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易炼红深情地说,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我们党的“红色根脉”。我们今天专门来瞻仰红船,参观纪念馆,一路看一路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凝练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开创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为我们树立了“以身许党、以身许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光辉榜样。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秉承“唯有干事,别无他求”的理念,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心一意、竭尽全力把浙江的事情办好,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和信任厚望。

  市委书记陈伟陪同。


标签: 易炼红来南湖瞻仰红船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