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06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举措。《规定》以党内法规形式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规定、予以规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和不断完善。要深刻领会《规定》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体要求和应当遵循的重要原则,准确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准确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方式,准确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追责机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动全市上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的工作机关要进一步找准履责重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逐条对标对表、逐一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履行监督专责,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巡察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严更紧更实。要把认真抓好《规定》贯彻执行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同以案促治结合,进一步补齐责任短板、监督短板;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结合,进一步提升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