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7800平方米的嘉兴运动家大厦来了!
2022-11-30 10:1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王沁柠 通讯员 李 钢

  “社区运动家旗舰店”+“长三角体育产业孵化器”

  昨天下午,嘉兴市体育局、嘉兴银行、上海体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兴嘉行沪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由嘉兴银行负责场地提供,上海体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兴嘉行沪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嘉兴市体育局负责具体指导和政策支持,四方将共同打造嘉兴运动家大厦,助力嘉兴市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产业孵化,推动嘉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嘉兴运动家大厦功能多样

  据介绍,嘉兴运动家大厦将在原嘉兴银行大楼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总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共12层。以公益性公共体育服务结合体育产业集聚及体育科技项目产业化为目标,重点探索体医融合发展的新领域,着力“体育+科技+医疗+教育+健康”体系建设,打造嘉兴体育科技创新和体育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平台。

  按照初步建设方案,一至四层拟建设改造为嘉兴市国家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室内面积约2300平方米。一楼作为接待大厅,配置体彩网点、休息区、水吧等内容,二楼规划为青少年体适能中心,三楼为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四楼为中青年健身中心。具有人群全覆盖、生命全周期的特点,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体质检测、运动前评估、运动处方开具、科学健身指导和体育科普等一站式运动健康促进服务。

  五至十二层则拟建设为“长三角体育产业孵化器”。依托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长三角体育企业交流平台,构建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于一体的体育企业孵化链条,涉及项目包括医体融合、体教融合、体科融合、长三角体育交流中心、体育科普融合、体育装备研发等六大领域。推动体育产业创新资源集成、体育科技成果转化、体育科技创业孵化、体育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形成鲜明的体育特色产业集聚,打造长三角体育科创孵化新高地,助力嘉兴体育产业高速发展。

  打造“社区运动家旗舰店”

  聚焦群众健身公共服务需求,嘉兴创新全民健身数字治理,打造的“社区运动家”应用场景,入选全省唯一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体育特色基地,并入选浙江省数字社会第一批最佳应用。值得注意的是,嘉兴运动家大厦中包含的嘉兴市国家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定位是服务周边居民,包括青少年、中青年及老年人的综合性、开放性、公益性的“社区运动家旗舰店”,是嘉兴运动家大厦的标杆项目。

  本次四方合作是深化体育改革、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共同促进嘉兴体育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的新尝试,更是我市加快建设长三角体育现代化先行市、推进健康嘉兴建设的有力举措。运动家大厦将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全面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广大群众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形成运动健康、数字体育、体育新空间、体育现代服务等领域的鲜明特色,加快体育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


标签: 嘉兴运动家大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