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委宣讲团来嘉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上午,省委宣讲团来嘉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宣讲报告会,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

  报告会上,刘芸从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听取宣讲后,李军指出,刘芸同志的报告解读精准透彻,内容翔实丰富,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要辅导。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嘉兴宣讲为契机,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

  李军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在宣传宣讲上浓氛围、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嘉兴实际抓研究、抓谋划、抓落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推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迈出新步伐,以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的实绩实效检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嘉兴篇章。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当天下午,省委宣讲团还前往桐乡市开展宣讲,与企业职工代表等互动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