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2022-11-15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陈伟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分丰富、博大精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最核心的是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嘉兴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陈伟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奋斗、实干争先,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嘉兴篇章。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交通先行、城市建设,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夯实物质技术基础。要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法治嘉兴建设,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合力。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强化红色文化感召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注入文化动力和精神力量。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扩中”“提低”改革,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擦亮“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增添幸福成色。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健全现代生态治理制度,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筑牢生态基底。要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政治保障。

  陈伟强调,要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用结合,抓好全覆盖学习、全领域宣讲、全媒体宣传、全方位调研,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上,市领导范庆瑜、章建通、江海洋、朱苗、颜海荣、李小平作交流发言。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