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在红船精神指引下感恩奋进接续奋斗
2022-06-24 09:4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新一届省委常委会瞻仰红船

  在红船精神指引下感恩奋进接续奋斗

  袁家军讲话

  昨天,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闭幕次日,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南湖讲话,重温红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当天下午,省领导袁家军、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刘捷、许罗德、彭佳学、王成、陈奕君、刘小涛、徐文光、邱启文、王纲、梁黎明等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这艘小小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并开启了跨世纪航程。伫立岸边,袁家军等深情凝视这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

  随后,袁家军等省领导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这座纪念馆2006年6月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奠基,2011年纪念建党90周年前夕落成开放。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袁家军等由此进入展厅,先后参观了“抗争与求索”“真理曙光”“伟大觉醒”“屹立东方”等展区,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袁家军等认真参观展览,悉心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纪念馆一楼序厅,袁家军带领大家举行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袁家军说,省党代会刚闭幕,我们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就来到嘉兴南湖,有着特殊的意义。站在这里,回顾党领导浙江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浙江未来的发展之路,我们更加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此时此刻,我们更加增强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的战略定力,更加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增强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信心力量。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的每一名同志都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中滋养灵魂、砥砺初心,在新的赶考路上感恩奋进、接续奋斗。

  袁家军强调,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心用情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必须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打开“八八战略”的迭代深化和螺旋上升通道,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实践的丰硕成果;必须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在逻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中加快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必须始终保持敢啃改革硬骨头的闯劲胆识,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一体融合,奋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必须始终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激发基层创新创造的澎湃活力,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引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必须始终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牢亲清底线,清白做人、依法用权、勤勉干事,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水平推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


标签: 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