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张兵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时强调 立行立改 精准施策 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2022-06-17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带队赴南湖区、嘉兴经开区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问题发现和整改能力,细之又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市领导范庆瑜、齐力、敖考权等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建设街道,检查少年路沿线改造情况及华庭街背街小巷环境。在发现港澳大厦外立面存在广告乱张贴现象时,张兵要求立即加以整改。在干戈弄附近,张兵边走边查,逐一指出路边乱停车、围墙内环境杂乱、空置房屋管理缺失等问题。他要求,老街区、老巷弄改造要树立整体规划思维,参照国内优秀案例经验,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设计方案、提高开发品质,因地制宜拓展社区活动空间,引进商业、文创等多种业态,真正做到有文化、聚人气。

  在南湖区新兴街道松鹤社区放鹤洲花园南区,张兵一行沿着小区道路检查车辆停放不规范问题。因车位紧张等原因,不少车辆随意停在路边,部分车辆堵住了消防通道。张兵当场要求加强管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同时小区内车位要应划尽划,做到有序停车。

  最后,张兵一行来到位于嘉兴经开区的SOHO宜家大楼检查周边环境。沿着大楼的临街店铺,张兵挨家挨户检查,寻找细微处的不文明现象。张兵来到一家餐饮企业的后厨区域,发现这里存在油烟设施设置不规范、垃圾分类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立即要求相关部门督促整改。此外,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张兵也要求制定解决方案,建立长效机制。他强调,要提升问题发现和解决能力,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把文明创建引向深入。  


标签: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