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高质量推进“轨道上的嘉兴”建设
2022-06-17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会议邀请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教授作“高质量推进‘轨道上的嘉兴’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张兵、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报告会。

  杨涛长期从事区域与城市交通发展战略、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城市交通综合改善与拥堵治理研究等,是交通发展战略与交通规划研究方面的权威。报告会上,他从新时代新背景下交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高质量交通强国使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结合嘉兴实际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轨道上的嘉兴”发展构想,对下阶段嘉兴综合交通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涛指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带有引领性、支撑性、保障性重要作用。嘉兴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城镇功能空间相对松散,私家车保有量持续上升,应该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全市域形成发展合力。从长三角层面来说,嘉兴要加强城际铁路建设,推动一体化协同发展;从市域层面来说,要借机城际轨道发展,推进市域轨道交通建设;从中心城区层面来说,要营造嘉兴高品质公交新名片。

  会议指出,报告主题突出、思路开阔、内涵丰富、思考深刻,给大家深刻的启发。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保障国家安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和建设时序研究,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要高质量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更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现代化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快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要重视轨道交通对提高城市区位优势和交通质量的促进作用,积极谋划、加快推动我市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建设。要抓好落实,确保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标签: “红船论坛”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