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金融政策的“准”和金融服务的“好” 为经济的“稳”和“进”提供强大支撑
2022-06-15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上市100”推进会上强调

  以金融政策的“准”和金融服务的“好” 为经济的“稳”和“进”提供强大支撑

  昨天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上市100”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汇聚起嘉兴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领导江海洋、朱苗、敖考权、王马青、倪沪平、盛全生参加。

  张兵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金融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金融支持经济稳进提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大力推动“上市100”专项行动,以金融政策的“准”和金融服务的“好”,为经济的“稳”和“进”提供强大支撑。

  张兵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金融和上市工作成效明显,融资规模稳定增长,金融结构持续优化,企业上市步伐加快,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融资堵点有效打通,金融改革取得突破,金融风险平稳可控,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张兵强调,要更大力度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千方百计为广大市场主体“输血供氧”“雪中送炭”,注入经济稳进提质“活水源”。要千方百计稳住信贷总量,积极争取政策性低息资金,强化信贷政策传导,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增量扩面。要千方百计落实好纾困政策,强化受困群体帮扶,加大保险支持力度,降低综合融资成本。要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实施好小微金融提升工程,强化服务业金融支持力度。要千方百计服务扩大有效投资,支持制造业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千方百计深化科创金融改革,谋划建设科创金融集聚区,构建科创金融数智化运行体系,完善科创金融服务网络。要千方百计防范金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不断提升公众投资理财安全意识。

  张兵强调,要咬定“到2025年上市公司达到100家”的目标,以更实举措推动“上市100”专项行动,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引领资本市场“嘉兴板块”实现跨越发展,培育壮大稳进提质“生力军”。要完善培育清单,通过领导“一对一”联系、专家上门辅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培育精准度。要优化服务指导,探索推进企业上市“一件事”集成改革,加大与沪深北和省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帮助企业找准上市赛道。要强化资金支持,进一步用好政策,以“真金白银”引来“金融活水”。要做好投资引导,坚持“内外兼顾”,支持本地上市企业在嘉兴“开更多花、结更多果”,推动更多的上市公司项目落在嘉兴。要促进规范经营,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宣读了2021年度“上市100”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2021年度全市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评一等奖名单,并进行颁奖。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作江南科创金融集聚区推介;市金融办、海盐县、农业银行嘉兴分行、嘉兴银行、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金融活水激发经济新动能”专题片。  


标签: 金融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