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 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
2022-05-31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续会精神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续会精神。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深入分析做好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并作出重点部署,对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稳住经济基本盘进行全面部署。省政府续会就抓好贯彻落实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其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必胜信心,勇于面对挑战,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努力驾驭变局、开创新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的重要部署,聚焦“点”“线”“面”三个重点,念好“防”“查”“管”三字诀,从早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领会“经济要稳住”的重要部署,以“形势超预期,工作就要超常规”的坚定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稳增长,集中力量开展好“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要深刻领会“发展要安全”的重大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实施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培养、引进和使用人才,推动人才事业发展融入全市中心大局,为“两个率先”提供坚强有力的才智支撑。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举措部署,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经济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