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海外工程师入选数嘉兴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2022-01-18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通讯员 柳燕华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2021年度浙江省海外工程师入选数量近日揭晓,嘉兴共入选87人,入选数再创新高,连续第三年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嘉兴累计入选省海外工程师270人次,外国人才来华工作指数达5.62,居全省第一方阵。

  浙江省海外工程师引进计划是我省为引导和鼓励企业大力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而制定的,根据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申报通知,浙江省海外工程师申报需要满足五项基本条件,包括在浙注册登记、纳税,且总部在浙的中资及中外合资企业引进的海外工程师;所在企业聘用时间不少于1年,每年为该企业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两个月,且在所聘企业获得年薪达5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等。

  “省海外工程师的入选标准比较高,我市能够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说明嘉兴企业在技术创新上越来越舍得投入,也说明我市针对外籍人才优化支持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去年我市专门出台了《嘉兴市海外工程师、外国专家工作站和引智项目配套资助实施办法》,通过资金补贴等方式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氢能源、新材料、互联网+、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外国高端人才集聚度高的企事业单位。例如,对直接入选省海外工程师的,在省里奖励的基础上,我市给予企业20万元配套补助。

  除了专项政策的支持,嘉兴整体人才环境的优化,也是我市省海外工程师加速集聚的关键。

  我市通过调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模式,让外国人来嘉兴工作更加灵活。2020年以来,市科技局联合商务、公安等部门用好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快捷通道”政策,为从事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必要、紧缺人员,以及重要产业链和高新科技项目的外籍人员来华提供签证协助和入境便利。

  去年,我市科技条线还为4名高端外国专家签发工作类邀请函;对A、B、C三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采用“告知+承诺”方式,继续全面实行业务流程“全零跑”在线办理,进一步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管理与服务。

  我市通过创新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管理模式,让外国人来嘉兴工作更加便利。近年来,我市外国人来华“一件事联办”应用服务体系建设加速推进,将分散在各部门的涉外审批事项和资源整合集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

  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我市还积极推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证跨区域互认。如今,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外国人来华工作证(A、B类)可以实现互认;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平湖、金山外国高端人才(A类)的互认也在积极推动中。在长三角范围内,苏浙沪皖“三省一市”外国高端人才永居政策得到落实,也有效畅通了外国专家出入境通道。


标签: 工程师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