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2022-01-11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了《秀洲区2022年50万元以上政府(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计划》《秀洲区区级3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2021年实施情况和2022年计划安排情况报告》《2022年春节期间稳用工促生产12条意见》,听取了《2022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候选项目的情况汇报》,区领导李陈源、陈云忠、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李刚、张镁利、张彬、张富强、姚林飞出席会议。

  政府投资是一项重大政府职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供给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会议指出,在稳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2022年,秀洲区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同时兼顾项目质量;2022年是扩大投资年,也是项目推进年,要以项目推进成效论英雄,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要滚动推进项目储备库,不断提升、完善、更新重大项目。

  民生实事工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去年,秀洲区启动了2022年区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最终形成了“无障碍出行”项目、“碧水秀洲”项目、“冬暖夏凉”项目、“美好颐养”项目、“美好善育”项目等12件候选项目。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福祉,要强化沟通协调,向区人代会提交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去年,秀洲区积极鼓励引导外来员工留“秀”过年,助力企业稳岗促产,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纷纷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会议指出,要制定工作细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用工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