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秀洲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2-01-11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陈 晓 陈晓青 摄 影 记者 冯玉坤

9d9cd5f3-a505-415f-b3a4-479b7a248b79.jpg

  昨天上午9时,秀洲区公安分局大楼前气氛庄严隆重。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刚劲有力的旋律中,秀洲区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仪式拉开序幕。在全体民警辅警的注目下,护旗手们护卫警旗,英姿挺拔、步伐铿锵地正步踏向主席台,接旗、安旗、展旗……全体民警辅警向升起的警旗行注目礼,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百余名民警高举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以最庄严的礼仪向警旗敬礼,表达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大的队伍之一。“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一年来,秀洲区公安分局全警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以平安秀洲建设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战斗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第一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今年1月10日不只是第2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6个‘110’宣传日。”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紧扣“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线下,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们走进区公安分局教育训练基地,展示警用装备、武器,开展重轻装PTU训练演示及实战对抗演练。同时,在辖区不同场所进行反诈、交通安全、禁毒等集中设摊宣传。

  “110不只是一串数字,代表的是担当、是守护、是群众遇到危险时的一束光,是24小时的保驾护航。”……昨天下午1时30分,“嘉兴秀洲公安”抖音直播号里很热闹,区公安分局依托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启“倩倩说110”品牌,向大众深入介绍110报警服务台,吸引了14863名网友在直播间观看。“我们还在新城派出所办证服务中心进行直播,宣传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政策,邀请了我们分局网红反诈工作室同步开启线上反诈防骗知识宣传。”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此次“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月底,区公安分局立足于实际,创新特色,突出“秀洲味”,不断创新载体、主动策划、注重联动。其间,区公安分局将启动“平安企业行”,为企业解难题;针对侦查破案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展现秀警风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出便民举措,开展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集中办理,切实为群众带去福利。同时,结合“金哨子”党建品牌打造,深化交通安全大会战,在全区上下形成浓厚的氛围,把节日气氛推向最高潮。


标签: 警察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