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重大项目支撑经济稳进提质 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2022-01-06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2022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2022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杭州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市领导张兵、李军、刘冬生、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王涛等在嘉兴分会场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张兵在嘉兴分会场向省主会场汇报嘉兴市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情况。他说,我市参加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项目共42个,位列全省第一,总投资534亿元,年度投资78亿元,其中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各占7%,社会民生项目占29%,产业项目占57%。这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扩投资、优结构、惠民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省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贯彻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精神,部署我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张兵强调,全市上下要只争朝夕抓项目、大干快上抓投资,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重大项目支撑经济稳进提质,推动红船起航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主持续会。

  张兵强调,要咬定目标扩投资,不折不扣完成投资总量、投资结构、投资效益等“硬任务”。要狠抓项目扩投资,狠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特别是要坚持“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投产”,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招大引强扩投资,既要突出重点,千方百计招引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又要重视本土企业再投资,增强“支持本地企业再投资也是招商”的观念,支持本土企业实现裂变扩张。要优化服务扩投资,坚决落实减负降本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集中。要比学赶超扩投资,健全完善月度“赛马”机制,更加突出在平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项目一线识干部、察干部、选干部,比速度、比质量、比效益,推动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大好局面。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市现场开工项目为海盐长三角智慧港(传化)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80亩,总投资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该项目作为浙江省“四港”联动的实体载体,旨在完善浙北海河联运体系,立足嘉兴打造辐射长三角、对接“一带一路”的灯塔物流枢纽项目,建成后外海码头年吞吐量可达930万吨,内河码头年吞吐量可达970万吨。项目成熟后预计实现营业额136亿元,税收4.1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中,圆通嘉兴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占地面积96.96公顷(1454.4亩),备案总投资1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作为贯彻落实我省“两进一出”和民航强省战略,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建成后,将在嘉兴机场周边形成物流集散中心,聚集大批的物流、制造企业,促进机场周边区域的发展和机场自身的发展。项目近期目标年设定在2030年,预测货邮吞吐量为110万吨,近期规划货运机位50个。


标签: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