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从今天起,这些人可以预订春运火车票了
2021-12-30 09:2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王 敏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

  2021年即将结束,距离春节也越来越近。今天起,2022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开始办理。

  昨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介绍,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腊月十五)开始至2月25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

  据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的客运量较2021年的8.7亿人次将有大幅度增长,预计2022年春运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春运火车票问题上,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自1月14日起调整为15天。

  务工团体票采取包车包列方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车务段获悉,从2021年12月30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长三角铁路开展2022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办理业务,计划采取车站专窗受理的方式,竭力为务工团体购票提供方便。

  客运量有增幅,同样,2022年铁路春运运力同比也有所增长,加之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对春运客流出行带来一定影响,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的车票紧张状况会有缓解。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铁路部门向务工团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办票和出行服务,长三角铁路今年的务工团体票采取包车包列方式办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车务段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理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组织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

  据介绍,受理条件为同一日期、车次,发到站、团体人数不低于一节车厢(常规)定员数。

  据悉,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始发开行的列车,团体客户可自选日期、车次、发到站、席别(仅限硬座和二等座)。包列车部分车厢的,仅限上海局始发列车;图定列车的受理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列车硬座或二等座定员的50%,增开列车不受限制。专列包车原则上为增开列车,同时可受理往返包列。

  从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30日,相关车站开放受理团体客户的资质审核和包车需求申请。团体客户向车站提供本单位春运务工团体包车申请函、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车站与团体客户签订《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并加盖企业及法人印章。

  在嘉兴地区,嘉兴站1号窗口、嘉兴南站1号窗口、海宁站6号窗口接受春运务工团体票办理,营业时间为每天的8:00至11:00、14:00至17:00。

  对于零散务工团体购票需求,铁路部门建议错峰出行、提前购票,12306官方网站(或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等均可办理春运购票。

  想抢票?时间节点要记清

  春运火车票一直以来都比较抢手,想要卡点抢票,这几个时间节点要记清楚。

  1月3日可购买春运第一天(1月17日)的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广大学生旅客可以购买现在起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

  同时,记者从嘉兴汽车北站获悉,长途客运车票预计将在元旦后开售。


标签: 春运火车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