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秀洲区打响建筑垃圾运输规范化第一枪
2021-12-03 09:1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N通 讯 员 张力军 沈兴炎

  让建筑垃圾运输车也成为城市流动风景线

  城市中每天穿行的车辆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是城市的流动名片。然而,提起建筑垃圾运输车,留给市民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开过一阵灰、车身像涂鸦……”为根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脏乱差”的顽症,规范运输行为,方便群众监督,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针对此问题进行全区整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实现建筑垃圾运输车的大变身。

  建筑垃圾在运输过程中很难避免车身不洁、扬尘撒灰,而且很多建筑垃圾运输车由于车厢密封不严又冒尖装载,容易造成渣土垃圾的掉落,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以及城市风貌。

  据了解,秀洲区在前期完成渣土运输车统一车身颜色、放大车牌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扩大管理覆盖面,要求全区所有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逐步规范车辆形象,统一车身颜色,喷涂“建筑垃圾收集”或“建筑垃圾运输”字样。不仅如此,车厢上还要安装遮盖板或篷布,确保建筑垃圾不裸露和撒落,也便于群众监督。

  自建筑垃圾运输规范化行动启动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分队便通过广宣传、严部署、强落实三步走,使辖区内10余辆装修垃圾收运车辆完成顶灯标识、车身颜色、定位系统安装等规范化整改“换装”,正式打响全区建筑垃圾运输规范化第一枪。

  值得一提的是,安装了车辆定位系统以后,就可以实时了解车辆的位置信息,查看其是否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是否进入禁行区域,方便后续管理。此外,秀洲区紧抓建筑工地出入口和运输公司停车场这两个重要节点展开常态化检查,检查是否设立车辆冲洗区域、是否正常启用冲洗设施、是否落实专人冲洗、是否冲洗彻底等情况,让“灰头土脸”的车辆洗干净再出门。

  “车辆干净上路、规范道路运输,不仅扮靓了城市,也让交通行驶更加安全。”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运用线下巡逻、点位蹲守、监控巡查等多种多段,重点查处车身不洁、带泥运行、跑冒滴漏、污损路面等行为,对不符合规范从事装修垃圾运输的车辆进行查处整改,既是对当事企业和车辆敲警钟,也给其他企业提前打好“预防针”,共同助力美好秀洲发展。


标签: 建筑垃圾运输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