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外贸经济持续发力稳增长
2021-12-02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叶 瑜

  10月进出口总值达329.6亿元,同比增长9.3%

  业务繁忙,接打电话一刻不停,一坐到电脑前,几个小时离不开身……这是今年浙江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山的工作写照。“现在我们业务顺畅,客源稳定,尤其是10月份,企业进出口总值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昨天,高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欣喜地说。

  浙江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嘉兴综保区A区的物流分拨企业,得益于嘉兴海关积极打造“入区预检验出区分送集报”监管模式,并推出“一对一”重点项目关企联系人、“7×24小时快速通关”等服务机制,让包括西克传感器在内的综保区企业享受到了物流通关提速带来的便利。

  西克传感器的良好业绩也是今年嘉兴外贸经济稳定发展的一个缩影。“继取得‘三季红’的好成绩之后,进入四季度,嘉兴外贸经济持续发力稳增长。”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是四季度的第一个月,经统计,10月全市进出口总值达329.6亿元,同比增长9.3%,为全市外贸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奠定了基础。

  从出口市场情况来看,10月,美国、欧盟、东盟、日本和拉美为我市前五大出口市场,分别出口59.5亿元、57.3亿元、26.0亿元、15.0亿元和1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7%、增长49.4%、下降1.1%、增长1.3%和增长23.0%,分别拉动全市出口增速0.2、8.6、-0.1、0.1和1.3个百分点。

  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嘉兴通过强化载体建设、推进境外投资,不断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据统计,10月,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69.6亿元,同比增长7.1%。

  从进口市场情况来看,10月,日本、欧盟、韩国和非洲为我市主要进口市场,分别进口11.6亿元、9.7亿元、8.8亿元和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3%、8.5%、31.7%、53.8%。

  从产品类别来看,我市机电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回暖。10月,我市分别出口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126.1亿元和9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和14.3%。机电产品中,集装箱出口7.9亿元,增长3.9倍,电子元件和机械基础件分别出口18.4亿元、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1%、73.0%;劳动密集型产品中,服装、家具和箱包分别出口18.7亿元、15.4亿元和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14.7%和75.5%。

  10月,我市资源类商品进口快速增长,基本有机化学品、纸浆及其制品和纺织原料分别进口17.7亿元、2.8亿元和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2%、1.4倍和45.8%。此外,全市进口消费品1.9亿元,同比增长17.9%。  


标签: 外贸经济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