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责任 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排头兵
2021-11-24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责任 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排头兵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张兵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中的重要部分和关键抓手,也是嘉兴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责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排头兵的具体行动,对于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张兵强调,开展大宣讲,要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历史选择、时代呼唤,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讲深讲透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讲深讲透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讲深讲透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要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要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战略安排,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张兵强调,我市“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抓责任落实,把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宣讲纪律,形成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落实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载体创新,深入开展“六路大军七进”大宣讲行动,同时,聚焦青年学生等重点群体,依托农村文化礼堂等特色阵地,分众化、精准化开展宣讲活动,打造具有红船味、嘉兴味、新时代味的宣讲品牌。要抓氛围营造,市、县两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把准方向、把握导向,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网红宣讲宣传作品,不断扩大宣传宣讲的穿透力、影响力。要抓效果评价,切实推动大宣讲任务清单化、内容具体化、进度可视化、成效可量化,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落地见效,同时,把大宣讲活动与谋深做实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以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检验宣讲的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通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6名宣讲员代表先后发言。  


标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