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为嘉兴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科技工作者力量
2021-11-23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省委书记宣讲让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更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袁书记到我们柔电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工作者莫大的关心、关爱,我们都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昨天,说起前几天省委书记的宣讲,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陈鑫仍然十分激动。

  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嘉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到访了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和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这两家单位,聚集着很多科技工作者。宣讲掀起了我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全会精神,重温党的百年重大成就,我深有感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我们柔电院科技工作者自我检视的一次重要契机。”陈鑫说,“下一步,柔电院将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持续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和工程化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把创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作出更多贡献。”

  省委书记的宣讲,也鼓舞了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对我们科技工作者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袁书记的宣讲内容既有高度,又贴近实际。我将在理论指导实践中加强科研攻关,把储备的科研成果更多应用到实际中,特别是开发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产品,承担更多国家重大项目,帮助地方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的难题。”柔电院一位科研骨干说道。

  从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到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沿着宣讲的线路,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省委书记来嘉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选择的唯一制造业企业是我们亚特电器,我们感到无比荣耀,也备受鼓舞。”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这样告诉记者。

  陈勇说,袁书记在亚特电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亚特电器,袁家军书记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亚特电器通过发展智能制造、建设数字工厂等举措,不仅稳住了出口,还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袁书记鼓励我们保持当前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工厂的建设上,要持续发力,借此稳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企业盈利能力,这也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陈勇表示。

  连日来,在市科协的组织下,嘉兴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也在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年来,嘉兴市第二医院肝胆胰外科团队在胰腺癌研究上持续发力,在胰腺癌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上取得重要进展。该院院长陈刚表示,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医务工作者,要围绕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发挥专业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努力为禾城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共同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坚实的嘉二力量。

  “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浪潮中,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怀感恩、重任在肩,一定要更加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用扬鞭自奋蹄,乘风破浪开新局,为嘉兴蝶变跃升和建筑业高品质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嘉兴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董发根说。

  气象研究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来自嘉兴市气象学会的董旭说,作为一名气象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信心、聚焦主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气象科学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统筹起来,创新科普产品,提升人民群众防灾意识。

  环境问题也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院长助理于振洋表示,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的科普工作,立足自身的角色定位,根据儿童、青少年、中年、老年等不同人群特点,开展覆盖全年龄段的宣传、教育甚至体验,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在改善环境质量中的举措,在日常生活中贯彻环境保护政策、技术与方法,自发自觉地为美好环境添砖加瓦。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培养科技自强好少年刻不容缓。“我基地作为浙江省首批‘双百’助力‘双减’科普教育基地,将努力为广大爱好科技的青少年打造国内外一流科普竞赛平台,让他们走出户外开拓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动手能力,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家素养的青少年。”乌镇STEAM青少年科创基地相关负责人余文灏这样说。


标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