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021-11-16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 卉 沈哲韬 田 野   罗晓君 张 萌   见习记者 谭 娇

  全市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奇迹。

  恢宏的奋斗史诗,不朽的人间奇迹

  连日来,全市干部群众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全会精神。

  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再一次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历程,我深刻领悟到我们党正是因为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能在百年风雨征程中始终保持强大的自我更新、自我革命的力量,不断开辟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时代央行青年,应当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和理论认知,以史为鉴,身体力行。”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科技科副科长杨科峰深有感触地说。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乍浦镇党委书记王晓平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明确了未来目标,让大家更加充满信心和斗志。

  “学习了全会精神,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平湖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在龙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企业发展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整体布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

  浙江省劳动模范、嘉通集团所属国鸿商旅公司转运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浙人员专班班组长严安翔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党在百年历程中的四个“伟大飞跃”,心情十分激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南湖边、红船旁的国企员工,将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全力守护好全省疫情防控的北大门,为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贡献力量。”

  踏上新的赶考征程,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城市商业银行,嘉兴银行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红船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定位,全力打造长三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卓越城市商业银行,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后,嘉兴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斌表示。

  学习全会公报后,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原旗下的佳利电子已连续八年位列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百强。“下一步,正原党支部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党员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政、产、学、研、金、介、用’的‘北斗七星’党建工作机制,构建起‘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全链条平台,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正原电气党支部书记冯伟荣表示。

  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博士选调生杜晓敏表示,作为一名刚入职市发改委的选调生,将结合本职工作,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加强党史学习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在工作中认真自学,增强知识储备,虚心求教,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市有轨电车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师徐玉斌认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背景下,最好的发展时机就在眼前、正在当下,“作为一名轨道交通建设者,要更加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历史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奋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事业蓬勃发展,做时代最耀眼的奋斗者。”


标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