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2021-10-28 09:0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施 兰 通讯员 余 悦

  建议疫情发生地区来嘉返嘉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当前已值秋冬季节,为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我市将加强重点地区来嘉返嘉人员的健康管理,呼吁近期来嘉返嘉人员主动配合。

  “我们呼吁,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嘉返嘉计划,并积极配合当地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仍来嘉返嘉的,需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嘉兴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富小飞表示,“对于已经来嘉返嘉人员,如发现自己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和所在单位报告。另外,我们也倡导,疫情发生地区来嘉返嘉人员能够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市疾控中心提醒每一位市民近期都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近期外省旅游、出差返嘉的,建议自我健康观察14天,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例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返嘉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富小飞表示。

  与此同时,市疾控中心也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疫情相关地区。富小飞表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近段时间,市疾控中心也建议大家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室内集体性活动,如聚会聚餐等,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室内场所开展聚集性活动。各地各部门应加强对各类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活动前审慎评估出席人员范围,认真仔细做好参加人员健康排查,不邀请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会议活动,自觉承担起主办方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群众,尽早主动就近接种新冠疫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市疾控中心也呼吁市民保持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嘉兴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