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这份榜单彰显嘉兴“青创之城”魅力
2021-10-27 09: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李 言

  跻身全国25强

  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是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象征。近日,智联招聘和泽平宏观专家组联合发布2021中国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50强榜单,嘉兴居全国第25位、浙江省第3位。

  近年来,嘉兴努力打造的“青创之城”拔节生长,这也是嘉兴受到广大青年人才热捧的重要原因之一。去年7月,市委全会通过《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的决定》,提出把人才强市和创新强市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打造“青创之城”。

  吸引人才,政策是关键。嘉兴已逐步构建起全市一体、上下贯通、各具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实施了精英引领计划、优才支持计划、硕博倍增计划、大学生“550”引才计划,面向全球招引青年英才。

  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几年的持续积淀,这些具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人才活动品牌日益成为嘉兴人才活动的“金名片”。今年,嘉兴还创新举办了“嘉人有约”四季引才、学子回嘉、海外留学人员云聘会、百所高校嘉兴行等系列引才活动,不断提升人才的集聚度、活跃度和贡献度。

  爱才敬才成就人尽其才,体现着嘉兴这座城市的包容和开放,让人才来了就不想走。作为全省首个举办“人才日”活动的城市,嘉兴今年又通过法定的形式,确立每年的5月18日为“嘉兴人才日”。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嘉兴人才日”的初衷,就是要以城市的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全市人才致敬,不断提升在嘉人才的归属感、尊荣感。

  同时,嘉兴抢抓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机遇,大力建设“嘉兴人才码”,为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嘉兴人才码”平台累计上线50多项人才服务,拓展线下应用场景230多个,全市近100个旅游景区、餐饮商铺、宾馆酒店等场所为人才提供优惠服务。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嘉兴搭建了一系列创新创业平台,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并通过积极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集聚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电科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生院(研究院)等370多个创新载体,一大批体量大、规格高、要素全、机制活的科创载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微型自动聚焦音圈马达和压电马达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微型自动对焦马达的生产基地。在董事长、创业领军人才蔡振鹏的带领下,公司团队研发人员从原来的20余名发展到现在的100余名,专利从原来的100多项发展到现在的400余项。短短几年时间,公司不断做强“人才引擎”,完成了全球化的人才布局。

  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多年来,嘉兴坚持深入实施“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累计遴选领军人才项目1370个,其中已培育上市、挂牌企业47家,营收超亿元企业40家,高新技术企业14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领军人才企业纳税超过财政资助1.7倍,初步形成了以人才带动产业、以产业集聚人才的态势。  


标签: 青年人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