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中非未来领袖数字合作座谈会在嘉兴举办
2021-10-18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许 叶

  撬动数字合作杠杆 走宽共同富裕之路

  昨天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嘉兴市委承办的中非未来领袖数字合作座谈会在嘉兴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艳勤,市委副书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涛,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正在嘉兴参访的非洲10国在华青年领袖代表,中国高校学生领袖、青年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近百人参加。

  作为红船起航地,嘉兴已成为数字经济和互联网+高地,中国共产党正引领中国人民奔向新的共同富裕之路。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帮助非洲青年认识真实、立体、全面的现代中国,增进中非青年相互了解与友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中非青年领袖代表来到嘉兴,见证中国数字化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具体实践,探寻中非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向。

  非洲青年代表与中国高校学生领袖、青年学者围绕“嘉兴数字化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中国数字创新对非洲数字化发展的启示”以及“中非数字合作为中非青年带来的机遇”等三个议题分享了各自的参访体会与见解。非洲青年纷纷表示,作为中国与非洲连接的重要桥梁和文化使者,要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延续中非传统友谊,携手应对未来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为中非交流合作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林怡指出,数字化发展是以嘉兴为代表的中国焕发出新面貌的魅力所在,是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所在,是共同富裕的动力所在,是国际合作的潜力所在。为推动中非青年深化友谊、交流互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今年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搭建起“中非未来领袖对话”这一全新平台,双方畅谈数字化助力致富之路,共话中非数字合作未来,同时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与友谊,共同探索中非合作新机遇、新领域,为传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好、深化中非团结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艳勤表示,本次中非未来领袖数字合作座谈会,是“我眼中的中国共同富裕之路——中非青年嘉兴行”活动的重要一环,希望中非青年领袖代表们在感悟红船精神的同时,对浙江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治理有更多的体会和体验,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以及非洲方兴未艾的数字化发展中,加强双方数字领域交流,挖掘更多浙江与非洲数字合作的潜力,造福中非人民。

  王涛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作为红船起航地,嘉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嘉兴区位优势愈发明显,经济实力愈发强劲,国际人才、优秀青年的集聚越来越多。在本次“中非青年嘉兴行”活动中,大家深入工厂企业、美丽乡村参观访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中非青年的交流,使双方的友谊代代相传,共同助力中非合作的美好明天。


标签: 数字合作;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