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21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嘉兴举行
2021-10-13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2021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嘉兴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君,市委书记张兵等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主持。

  研讨会由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三省一市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承办。来自三省一市的与会嘉宾围绕“启航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主题,交流研讨机关党建工作,同心协力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李勇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党建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此次会议结合当前形势任务需要,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展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区域协作共建水平,更好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在新征程上推动机关党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陈奕君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进入新的加速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落地,确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迫切需要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浙江省委历来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包括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奋力书写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证,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兵代表嘉兴市委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嘉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建设贯穿机关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打造了“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南湖初心讲堂”“96345党员志愿服务”等一批特色工作品牌,推动红船旁的机关干部更加坚定地守护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擦亮党建高地金名片。本次研讨会面向长三角区域、聚焦机关党建主题,必将有力提升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相信此次研讨会通过深入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标志性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三省一市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和机关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共建共享百个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

  会前,与会嘉宾先后前往嘉兴火车站、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考察参观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并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本次研讨会将于13日上午继续进行,将分专题进一步交流党建工作。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