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公交出行宣传周” 掀起绿色出行新风潮
2021-09-22 09: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见习记者 谭 娇

  市民可选择参加免费体验嘉兴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包含城际公交线路)和有轨电车、体验镇村公交运营环节、参加氢能源客车发展及应用研讨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嘉兴市“公交出行宣传周” 掀起绿色出行新风潮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9月20日至9月26日,我市举办2021年嘉兴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暨“交通258”绿色出行活动,掀起绿色出行新风潮。

  活动启动仪式已于9月20日在南湖天地广场举办,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嘉兴市域一体化纪念版公交卡发布会,开展了万人绿色出行大签名等活动。同一时间,由青年志愿者在嘉兴市区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市民选择“258”绿色出行交通方式。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多样。8月18日至9月20日,铁投集团就组织了有轨电车“我‘嘉’的别样风景”短视频、摄影大赛,展现群众眼中嘉兴有轨电车的多姿多彩。9月7日至9月26日,市公交公司开展了短故事征集活动,通过征集网友在公交车上发生、看到或参与的故事,感受公交给城市和市民带来的变化。9月9日至9月17日,市公交公司发起了“我在公交车上看嘉兴”照片征集活动,鼓励市民用镜头记录公交车周边的环境、美食和人文,留住与公交的难忘瞬间。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暨“交通258”绿色出行活动中,还有多项活动陆续开启。9月20日至9月26日,市民可在“嘉兴公交乘委会”公众号填写公交有奖问答,问答活动结束后将抽取100位幸运乘客,赠送公交卡一张和宣传品一份。9月22日,嘉兴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包含城际公交线路)和有轨电车免费体验,市区共享电单车将开展优惠活动,同时还有“公交服务进校园”活动进行现场宣传,以倡导绿色出行。

  此外,市中医医院将开展中医养心知识讲座、免费义诊,进一步关心关爱司乘人员群体,守护公共交通生命线。活动期间,市民可通过读嘉、嘉兴圈App观看慢直播,在九水巴士航行过程中,感受城市的和谐、人文、生态之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邀请50名市民,体验骑行乐趣,赏秀湖美景。

  市民可以选择参加的活动还有很多。比如,通过参加美丽乡村公交游活动,市民不仅可以体验镇村公交运营环节,还能免费参观“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也可报名参加氢能源客车发展及应用研讨会,听专家讲解国内外氢能源客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国内氢能源客车前沿产品;在有轨电车开放日,申嘉有轨电车公司还将邀请15组家庭,现场参观有轨电车展示馆,以多种方式让市民了解电车,为市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本次活动覆盖面广,为便利老年人、关爱残疾人无障碍出行,还特别开展了公交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现场提供交通出行咨询服务,征求居民相关意见与建议。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绿色出行活动,以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助力交通绿色出行,让城市更加畅通。”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交通258”绿色出行理念是指:2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行,8公里内乘坐公交。258,谐音是“爱我吧”,也是呼吁广大市民自爱嘉兴,优先选择绿色出行,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让绿色出行成为嘉兴的一道亮丽风景。


标签: “公交出行宣传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