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快递小哥在省技能竞赛上获奖
2021-09-16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王明虹

  8分钟完成21个快递派收

  开箱检查、路线规划、投递处理……9月9日,在浙江省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39名快递员在赛场上紧张忙碌着。2021年浙江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省级预选赛正在这里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嘉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胡敏荣获本次竞赛的二等奖。据悉,此项赛事由省邮政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了4年,旨在提升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技能素养,保证重大活动、重点时期安保工作。

  在比赛中,胡敏仅花了8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19个快递的派发和2个快递的揽收。最终,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术,完成各个项目的操作。此前,胡敏还参加了由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的嘉兴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荣获一等奖。“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我们快递员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增强了理论水平,提升了操作技能。”胡敏表示。

  嘉兴是快递大市,去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突破200亿元,快递发件量近10亿件,规模居全国第19位,目前从业人员约为2.1万人。

  “国家邮政局提出实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246’工程。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通过办好市级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继续为行业从业人员学习技术、展示才能搭建平台,推动全行业形成学习高技能人才、崇尚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  


标签: 省技能竞赛;嘉兴快递小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