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51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出”我市创新创业新天地
2021-09-1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孵化上市挂牌征地企业30余家 其中8家成功上市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2.64%、100.77%。”近日,在A股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半年报之际,被称为我国“水务信息化第一股”的和达科技也发布了上市后的第一份半年报。

  和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水务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智能感传终端和水务管理系统。公司以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处理以及智能分析技术为核心,提升水务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保障国家水安全。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样一家发展迅猛、前景光明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实是从嘉兴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成长起来的。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嘉兴市和达电子有限公司,企业成立初期就进入嘉兴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进行孵化。从孵化器孵化,加速器加速,再到进入产业转化空间,和达科技在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得到了全周期孵化服务的支持,为今年7月成功登陆科创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昨天,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农静告诉记者,和达科技的成功案例是嘉兴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科技型初创企业的一个缩影。自1999年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嘉兴科技企业孵化器阵营已经扩大到51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11家,省级及以上孵化器数量排名全省第二。“目前全市孵化器在孵企业已经超过3000家,形成了一套科技企业孵化全周期服务链条。”农静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嘉兴启动科技企业孵化工作至今,孵化上市挂牌征地的科技企业已达30余家,其中8家已经成功上市。

  去年登陆A股主板的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亮眼。该公司出自嘉兴的另一个国家级孵化器——嘉兴市南湖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打破了之前IGBT模块完全依赖国外进口的不利局面,实现了全系列国产化替代。据了解,南湖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依托嘉兴科技城大院名校科研机构、科研人才高度集聚的优势,搭建了电子通讯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通过共性关键仪器、设备新增投入,为广大电子通讯中小企业提供研究开发、分析检测、产品设计咨询等专业技术服务。

  上海交大科技园孵化的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完成股改,计划前往科创板上市。2012年,汉朔科技创始人侯世国作为“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人才落户嘉兴秀洲,在嘉兴开启了创业之旅。依托上海交大在科研、人才及技术转移等方向的资源,汉朔科技快速成长。2017年,汉朔科技孵化毕业入驻秀洲区北科建嘉兴创新园。目前,企业已成为全球电子价签领域龙头企业,服务的客户遍布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家门店,产品在国内零售百强覆盖率超过90%。2020年11月,汉朔科技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拟定拿地97亩,将建造总部大楼、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强化有效政策的有效供给,持续推进科技新政中关于孵化器相关支持政策的执行和落实,为全市孵化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嘉兴孵化器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孵化器已经成为我市打造浙江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支撑平台。  


标签: 创新创业;科技企业孵化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